一只凉橘子

这里是一只老橘子
暴躁老透明

【十一赛季续写】你我一生的荣耀(4)

第四章  你相信真爱么?
苏家兄妹两个似乎PK上瘾了,你来我往的P到了中午饭点。吃完饭苏沐秋又被关榕飞抓去讨论了一下那个手炮的思路,等到三人正式出发,已经是下午三四点钟的光景了。
李牧歌家离兴欣网吧不算远,地铁二十分钟,但是有苏沐橙在,他们哪里敢大摇大摆的去坐地铁,便叫了一辆咯咯专车。哪里想到在高架上遇见交通事故,硬生生堵了几十分钟,等到地儿了都快5点了。

“你们等下千万不要掉链子,一定要喊我牧歌。”苏沐秋站在别墅的花园外,又一次强调。
“知道啦,沐哥~你一路上已经强调了好多遍了。”苏沐橙吐了吐舌头。
陈果表示赞同:“我也觉得沐橙这个叫法很合适,完全不用担心掉链子,沐沐的哥哥,简称可不就是沐哥么……”
没毛病。
很合适。

苏沐秋刷了指纹开门。
“姥姥,我回来啦~”
“牧歌回来了啊!我这就下来。今天玩的开心么?”声音是从楼梯上传下来。
苏沐秋连忙跑上楼梯去迎:“当然开心啦!姥姥您慢点!”
“哎?牧歌你带同学回来了啊?看着不像你同学啊。”
陈果这才看到这位老太太的样子,和蔼而又优雅。
“您好,我是兴欣战队的老板,这位是我们现任的队长。”
苏沐秋站在他姥姥的身后翻了一个白眼,连忙截过话头:“姥姥,我想去打荣耀,做职业选手!”
“就是你和你表哥经常凑在一起玩的那个?”
“对呀!他们说我很有天赋呢!”
李牧歌的姥姥突然凑到苏沐橙的面前,说道:“哎,你不是那个?牧歌房间里贴的,还有小飞也经常给我看他的手机,也是你。小姑娘长得可真漂亮!”
“小飞是我表哥。”苏沐秋适时的插了一句。
“姥姥好,我是苏沐橙。”
“名字也好听,来来来,先坐先坐,站着像什么样子。”
“对对对,陈姐,沐姐,你们先坐。我去给你们泡茶。”苏沐秋说完就一溜烟跑了。
陈姐……陈姐颇为受用。
沐姐……沐姐心有点累。

泡茶是苏沐秋重生之后新点的技能点。
茶具是紫砂的,茶是H市产的龙井,什么一泡二泡的,看的陈果和苏沐橙一愣一愣的。
“来,陈姐沐姐,尝尝看。”苏沐秋给陈果和苏沐橙一人推过去一只小茶杯。
    “好香!”
    “姥姥,这是你的。”这回苏沐秋递过去的是一只瓷质的茶盏。
    “这是雨前龙井,我呀就好这一口,”李姥姥接过茶盏抿了一口,“其实一般人大都觉得明前的龙井好,为什么呢?因为它稀少,物以稀为贵嘛。但是,雨前茶往往比明前差更耐泡,这又是为什么呢?”李姥姥又抿了一口茶,将茶盏搁在了茶几上,“因为它里面所含的营养成分要远远高于明前茶。”
三个人听的都有些懵,连苏沐秋也是第一次听李姥姥提起这些,他刚想开口发问,李姥姥却拉过了他的手,说道:“牧歌呀,这人生就也和喝茶是一样的,不管是什么茶种、品类,你都应该去选择最合适自己的那种。”
“姥姥老了,你们年轻人那一套,我是真的不懂。姥姥只希望你开开心心的,能选择自己想要的人生。”
“姥姥……”这是……同意了?苏沐秋有些难以置信,就算是再通情达理的长辈,也该磨个一会儿吧?毕竟在他们眼里,打游戏就等于不务正业啊。
陈果充当了好一阵子的布景板,这时候猛然想起自己作为老板的责任,一拍大腿,说道:“姥姥你说的真是太对了!您这是同意了?”
“是啊。”
“太好了!那我来跟你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兴欣战队。”
“不急不急,光我同意可没用呀,还是得看他爸妈的意思,不如你们留下来吃晚饭吧,他爸妈一会儿就该回来了。正好今天给胡婶放了假,我来亲自下厨,招待招待你们!”
但是很可惜……李牧歌的父母并没有回来吃饭,陈果和苏沐橙只好跟李姥姥约好了明天再登门拜访。
    【叮——您的好友老叶已上线】
叶修电话里说是过两天才回去,实际上,一挂电话就让叶秋给他订了傍晚飞H市的机票。叶秋又一遍遍的骂他混蛋,但还是亲自送他去了机场。
“你这次去了还回家不?”
“回啊,怎么不回,我就是去考察一下新人。”
“真的?……算了,你说的话,一向不能算话。”
“你知道就好,走了啊。”叶修冲他挥了挥手。
叶秋看着他的背影叹了口气。

叶修到上林苑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了,上林苑没人……而他从来不带钥匙,又不用手机,只好走去网吧。
“老板娘人呢?”叶修轻车熟路的推开公会部门的办公室。办公室里这会儿只有伍晨一个人,其他人夜班的人不是还没过来就是还宅在家里。
话说叶修自从世邀赛回国以来,天天在家里跟着他家老头子保持着良好的作息,眼下的青黑淡了不少,下巴上的胡茬也在他母上大人的三令五申下刮得干干净净。此时他身上还穿的是今天早上叶秋给他的衬衫和西裤,于是直接把伍晨给惊到了。
“……”
叶修见他不说话一直盯着自己看,这才反应过来。
“怎么?哥换了一身衣服你就不认识哥了啊?”
“不不不……叶神,你这个样子拎出去,周泽楷那都得被你秒成渣渣啊!”
“行了,抢你的boss吧,小心点,你快被对面蓝溪阁的砍死了。”
伍晨赶忙操纵起他的角色闪避,手上不停,嘴上也没闲着:“话说叶神你怎么这么早回来了?老板娘下午的时候还跟我说你过两天才回来。”
“这不是想着早点考察完新人早点回家么。哎,你先告诉我老板娘在哪儿呢。”叶修从来口袋里摸出烟盒,抖出一根烟叼在嘴上,习惯性的掏打火机却掏了个空,这才想起来,上飞机前给丢掉了。
“不知道啊,她们下午就出去了,要不你拿我手机给她打个电话问问。”
叶修拿起伍晨的手机找到陈果的号码拨了出去,经典款的彩铃从听筒飘了出来,叶修把手机拿的远了些,又管伍晨讨起火来:“有火没?”
“那边,抽屉。”
等叶修终于心满意足的抽上了,那头电话也通了。
“喂?小伍什么事?”
“是我。”叶修的嗓子常年被烟熏燎,又总是自带嘲讽,陈果一下就听出来了。
“哎?是你啊。你怎么回来啦?不是说还要过两天么?”
叶修听见电话那头依稀传来了苏沐橙的声音:“叶修?”
“我这不是想着早考察完早回家呢么,省的他们又念叨我。你们人呢?我刚刚回上林苑一个人也没有,还有新人在哪儿呢?”
“你在网吧等我们吧,我跟沐橙在对面逛街呢,一会儿再跟你说。”
“嗯,好。”

对面?
叶修望向窗外,他知道原来的嘉世大楼被卖给了本地的一个商贸集团,可是他明明记得走之前还是围挡住的,怎么才过了这么些日子……
叶修一瞬不瞬的看着对面那个陌生的商场,努力的想找出一点嘉世的痕迹,可是没有,一点也找不到。时间,过得可真快啊,陶轩的嘉世,已经倒了一年多了啊……叶修笑了笑,一口一口的抽完了烟,走到伍晨旁边坐下。
“boss怎么样了?”
“还好,顶的住,叶神要不你来指挥?”
    叶修摇了摇头:“顶不住了我再来。”
   
陈果和苏沐橙拎了大包小包进来的时候,boss的血量只剩15%,就快红血暴走了。伍晨忙着指挥,都没空招呼他们。而叶修,叶修竟然安静如鸡的坐在一边,没有开马甲号,也没有直接用伍晨号的意思。
“你怎么不去抢boss啊?”陈果看他这幅样子觉得怪不习惯的。
“老板娘,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陈果放下手里的购物袋:“啊?什么不对?”
“哥现在可是退役了啊!你还想着压榨我啊!”
陈果看了看旁边的苏沐橙,问道:“……我看起来很像那种压榨员工的黑心老板么?”
“你别听他瞎扯。啧,叶修你什么时候能改改这一张嘴就气死人的毛病啊,看你今天穿的人模狗样的,搞了半天还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苏沐橙一边说,一边丢给叶修一个购物袋。
“这是什么?”
“给你买的,电子烟。”
叶修一脸嫌弃的把那袋子丢到一边:“这玩意儿用不习惯,你们留着给老魏还差不多。”
“你怎么知道老魏要戒烟了?他今天才发的朋友圈,你不是不用手机?”
“啊?我不知道啊,我只是想他一把年纪了比较需要这个。”叶修一脸无辜。
陈果掏出手机,点开魏琛的朋友圈,递给叶修——
“老夫好像遇见真爱了,是时候考虑戒烟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叶修狂笑。
底下评论也是一连串的狂笑。
“他可真不容易,一把年纪还真爱呢,笑死哥了。”
苏沐橙看他笑的见牙不见眼,很想问问他,那你呢?
你会相信真爱么?

评论 ( 9 )
热度 ( 25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凉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