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凉橘子

这里是一只老橘子
暴躁老透明

【十一赛季续写】你我一生的荣耀(3)

第三章  那个秘密
        苏沐橙这会儿已经清醒了,房间外面却变得安静了。她在床上翻了几次身,外面再没有声音传来,她翻身下床,看了眼床头的闹钟,凌晨3点。
        于是她本着——我是半夜起来尿尿——的心态推开了自己半掩的房门,蹑手蹑脚的走了出去。
狭小的客厅兼餐厅里黑黢黢的,只有小区路灯透过厨房的窗口映进来,苏沐橙这才勉强能看清木质老沙发上躺着的叶修和拿了小板凳坐在沙发前的苏沐秋。
苏沐秋手里拿着那把做工粗糙的大蒲扇,一下又一下的扇动着。
叶修似乎已经睡着了,苏沐秋慢慢放下了扇子,轻轻的喊了一声:“叶修?”
回答他的是叶修一连串的呼噜声。
苏沐秋慢慢的靠近了叶修,苏沐橙瞪大了眼睛——哥哥好像和叶修在……亲亲?
苏沐橙又揉了揉眼睛,往前走了几步,还是不清楚,又走了几步,这回看的清楚了——然后苏沐秋也看见了她。苏沐橙差点惊呼出声,被苏沐秋一把捂住了嘴。
“嘘……”苏沐秋牵起她的手,回身看了一眼叶修,见他仍旧打着小呼噜,这才把苏沐橙领回房间里,掩上门。
“哥哥?”
    “沐橙你怎么大半夜起来了,是不是太热了睡不着?”
    苏沐橙摇摇头,忽然想起来自己推开门之前的心里建设:“我睡觉之前水喝多啦,想上厕所。”
苏沐秋揉了揉她的小脑袋:“那快去吧。”
“可是哥哥……”你还没说你为什么亲叶修呢……
“没什么,你快去吧,哥哥去整理下笔记,要乖哦~”
苏沐橙一向听哥哥的话,尽管怀揣着满肚子的疑问,还是乖乖的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苏沐橙是在雨声中醒来的。
雨势不大,但苏沐秋还是把她的小胶鞋和小雨衣翻了出来,生怕苏沐橙淋到雨感冒。
        苏沐橙一直记得那天,她亲爱的哥哥撑着伞牵着她,笑的特别温柔,但是又带着些她难以理解的意味。
        “沐橙啊,昨天晚上的事情,你千万不能告诉叶修哦~”
        “为什么呀?哥哥你为什么要亲他?”
        “因为……他也是我们的家人啊。”
    “是这样么?可是我都看见啦,你亲了他的嘴耶!我早就不是小孩子啦,不要以为我什么都不懂!”
        苏沐秋停下脚步,放开了苏沐橙的手,捏了捏她的脸蛋:“是呀,沐橙长大啦,可是在哥哥眼里,你永远都是个孩子。”
        “哥哥你是不是喜欢他呀?他可是男生耶!”
        “是呀,哥哥的小秘密被你发现了呢,现在变成了我们两个人的秘密,你一定要答应哥哥,绝对不能告诉别人哦~”
       苏沐橙思考了一下说道: “唔……哥哥,如果你今天下午来接我的话,我就答应你。”
“好呀,那你也要说话算话哦。”
        “嗯……还要一顿冰淇淋。”
       雨下大了,苏沐秋又牵起了她的手,苏沐橙当时内心雀跃,终于不用一放学就见到叶修那张懒脸,还能有一顿冰淇淋,自己真是太机智了!
        可是,她没想到的是,哥哥眼里的爱意日渐深邃,而叶修依旧没心没肺。一直到苏沐秋车祸去世,叶修都仍然把他当成一个好哥们……
        这十年间,苏沐橙不止一次想告诉叶修,这个秘密,可是哥哥已经不在了,叶修知道了又能怎么样呢……
        又能怎么样,不过是徒增伤悲,既然答应了哥哥要保守秘密,那就永远为他保守这个秘密好了。
       
        陈果拿着君莫笑账号卡回来的时候,苏沐橙和苏沐秋刚刚结束一把PK。
        “哥你是不是让着我了?”苏沐橙看着自己电脑上的荣耀说道。
        “哪儿能啊?我熟悉的荣耀是55级时代的荣耀,在来到这里之前,我唯一接触的满级大号角色是个神枪手,李牧歌他表哥的号。”
        陈果把账号卡递给他:“哎?我听老魏说你之前就是玩的神枪啊。”
    “但是我现在要玩君莫笑呀!”
    “散人不是都是20级技能么?”陈果有些不解。
“那打制的技能呢?”
“呃……”陈果觉得她还是看热闹吧,门门道道她大概是懂不了了。
“这么说来,还是先注册职业选手吧!果果你觉得呢?”
一提起注册,苏沐秋的表情显得有些僵硬:“注册的话,你们应该先去搞定李牧歌的爸妈……”
“难搞么?”
“也不是,人挺好的吧,对我挺好的。唔,怎么说呢,家里是做瓷砖生意的,父母都常常为了跑生意不着家,从而导致忽略了孩子,只有一个姥姥陪着他。到了青春期之后你们都懂得,春心萌动啊!这孩子喜欢上了隔壁班一个妹子,还特地等中考考完了才跑去跟人告白,结果无情被拒。一时想不开,他就偷了他姥姥的安眠药……”苏沐秋说的他自己都有些无语。
“……这,这也太经不起打击了吧?”苏沐橙和陈果都表示对于这种温室里的花朵实在是难以理解。
“说起来我也是出院以后翻了他的日记才知道的。话说回来,他父母经过这一遭,放下了手头的生意,天天在家陪着……我今天能出来还是因为他俩有个不得不参加的业内聚会。”苏沐秋显得有些无奈,但是他其实还是蛮喜欢有父母的感觉的,不用自己扛住生活的压力,就好像记忆深处很模糊的那团影子一样。
“那这么说,应该蛮好搞定的,他们对你心怀愧疚啊,你哼哼两句说你要来做职业选手估计就能成。”陈果拧开了之前拿上来的矿泉水递给了苏沐秋。
“恐怕没那么容易……他们还想等孩子大学毕业了就让他接手家业呢……我总不能直接跟你人家,说,喂,我不是你们的儿子,你们的儿子已经死啦……”
“那怎么办?要不学叶修离家出走?”苏沐橙提出了一个非常有建设性的建议。
苏沐秋一脸嫌弃:“可别提他那个方式,蠢透了,对得起父母么?”
“不然你现在打个电话给你爸妈,我作为老板先出面聊一聊?”陈果也觉得离家出走实在是太蠢了。
“不,你们等下直接跟我回家去,我觉得应该可以先把姥姥搞定。嗯,说起来,老板娘你还要给我准备些东西。”
“什么东西?”
苏沐秋笑了笑,登录了君莫笑。
“要24职业的满级账号卡,除了牧师和守护天使,其他每个职业至少两张卡,要洗好技能点的。还需要……嗯,一个陪练。”
又笑了!又是这种笑容!陈果总觉得这种笑容看起来很眼熟,这会儿她终于想起来了,叶修每次套路别人之前可不就是这样笑么?
“陪练?叶修?”苏沐橙揶揄的看着她哥哥。
“沐橙你学坏了啊。”
苏沐橙一脸无辜:“不然还能有谁?老韩?黄少天?周泽楷?”
“……你别打趣你哥了成么?这都跟谁学的啊?”
“叶修咯,都怪他!”
陈果若有所思:“账号卡好说,我这边直接按你的要求去收就行。不过,你不练个枪系精通么?”
“想啊,那个手炮你也看到了。但是无论是用君莫笑还是再练一个枪系精通,都需要把24个职业全部玩透。”
“什么手炮?”苏沐橙有些好奇。
“就是我一开始想给沐雨橙风用的那种。”
“手炮再接个瞄准镜的那种?呃……那种我hold不住,还是习惯用护目瞄准镜。”
“嗯,这毕竟是为了使用其他枪系技能的时候更加顺畅。不过嘛,这些都不用急,你哥我现在可是16岁的少年啊!”
“是啊,真好呢,16岁。”
时间,这对于叶修来说,是最奢侈的东西。也一度对于兴欣来说,是最奢侈的东西。
而兴欣也终于能够迎来一个最年轻的选手了。
在电子竞技这个行业里,年轻就是资本。自从蓝雨的卢瀚文14岁出道以来,越来越多的俱乐部开始发掘低龄选手。这个夏天虽然因为荣耀世邀赛的缘故,各个俱乐部的转会窗没有太大的动作。虚空注册了一个15岁的新人姜若,是训练营提上来的,接替上赛季退役的唐礼升,角色是守护天使守灵者。三零一战队上赛季中途挖来白庶很是出了一番风头,尽管止步八强,但是粉丝们还是很看好新赛季的。三零一这次注册了一个17岁的新人,据说一年前就发掘到了,目测是杨聪的接班人,角色是刺客舍生取义。孙翔出身的越云战队和江波涛出身的贺武战队也都有新选手注册,不过鉴于两队一向是弱队,也没有太多人在意。另外就是因为林敬言退役,霸图选择了挂牌700万出售流氓角色冷暗雷,陈果拍板,最后以660万拿下了这个角色,然后迅速拆下装备用来武装包子的包子入侵。不少粉丝又是一阵唏嘘,而林敬言本人在方锐的威逼之下已经摇身一变,成了兴欣的脑残粉,倒是对这个结果挺满意的。
现在已经是8月14号了,转会窗关闭只剩15天了,得快点搞定李牧歌的家人啊!

评论 ( 6 )
热度 ( 2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凉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