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凉橘子

这里是一只老橘子
暴躁老透明

【伞修/喻黄】当叶修拿起了少奶奶的剧本……(2)

※最近创作热情很是高涨(其实是脑洞力量很强大),新的更新规则延后启用,你们且当我放了个屁……
※本文灵感来自那年花开月正圆,新入坑的小伙伴,请戳tag当叶修拿起了周莹的剧本,先看一下人设,食用更加愉快。

第二话   磨刀打尻
“哎呦哎呦,轻点!”黄少天是被郑轩和徐景熙两个人抬回来的,这一路上大呼小叫,直喊疼。
叶修一见他跟个死狗一样的趴在长条凳上,顿时乐了。他把手里头的瓜子和瓜子壳全往草丛里一丢,就凑到黄少天面前,眯着一双眼说道:“哟!二少爷这是怎么了!不是说等你回来就要收拾我的么!”
黄少天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郑轩和徐景熙也跟着白他一眼。
嘿呦,这主仆三人倒是很有默契啊!
郑轩和徐景熙把黄少天从长条凳上挪下来,将他扶进了里屋的床上,这期间黄少天又免不了一阵叫唤。叶修也跟了进去,这回他又顺了一把瓜子出来,依旧是蹲在小院的草丛边上磕。
黄夫人引了大夫从院门里进来,就看见一个眼生的小厮蹲在草丛边磕瓜子。她现在满心都是她的宝贝儿子,倒没太在意叶修,只是想这个小厮生的还算白净,就是很能偷懒的样子,过后定要罚他一罚。
那大夫看了看黄少天皮开肉绽的腚,开了个外敷的方子,就匆匆走了。黄夫人着黄少天身边的丫鬟抓了药来,亲自给黄少天上药,这期间又免不了是一阵鬼哭狼嚎。
黄少天瘫在床上,这一天也没什么人找叶修的麻烦,除了吃饭之时,他就跟团空气似得,在小院里晃来晃去。直到天擦黑,徐景熙才没好气的领他住进了一间空房间。
末了还丢下一句话,说是今天下半夜让叶修值夜,到时候郑轩会来喊他。
叶修懒洋洋地点了点头。
徐景熙只觉得这个新来的是个瘌头,非得要二少爷发狠才能治服帖的那种,再不然就是直接被赶出府的。他也懒得多话,摔了房门就走了。
叶修见他走了,把身上背了一天的包袱一甩,蹬掉鞋子,躺到床上,舒服的打了个滚。
“哎呦,老魏那家伙要是知道这儿条件这么好,肯定早把自己卖进来了。”
他很快就睡着了,梦见自己好像去了一个什么地方,那里有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叶修猛然惊醒,睁开双眼,躺在床上叹了口气。
我是谁?
这是叶修从小就想知道的,奈何义父和魏琛两个人,不知道编了多少版有关他身世的故事,连他自己也不清楚到底哪个是真的。
“砰砰砰——”郑轩用力地拍打着叶修房间的门板,那动静,像是能把死人给吵醒。
叶修翻身下床,给他开了门。
“下半夜了啊!到你值夜了!”郑轩打了个呵欠,就往自己的房间去了。
叶修抬头看看夜色,屁嘞!这哪里到下半夜了?刚过子时好吧!
但是他倒也没多说什么,回屋把被子在身上一披,就去了黄少天的正屋。
叶修寻到一张软榻,觉得十分满意,就在上面睡了。
偏生黄少天到了夜里,那屁股上的伤口又开始作痛,他又不是个能忍耐的,直接大喊大叫:“来人啊!快来人!本少爷快要痛死了!”
叶修不胜其烦,从软榻上起来,走到黄少天的床边。
“我说二少爷啊,你这大晚上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黄少天扭头看他:“你是我们黄家买来的,本少爷睡不着觉,还能让你睡的安稳?这该死的刘老头,开的什么破方子,一点用都没有,痛死了!还不如给我一刀子来个痛快的!”
叶修点点头:“行啊!你等着,我这就去找刀子去!”
“哎?你回来,你回来!我开玩笑的!”
叶修走出正屋,拢了拢身上的衣服,夜里到底是有些凉的。他在小院的转了一圈,就锁定了草丛里的杜鹃花。
只见他指如疾风、势如闪电,不一会儿,就把那杜鹃花的叶子给扯掉了一半。
黄少天这会儿趴在床上,心有戚戚,生怕叶修等下就提了把刀进来给他一个了断。
    不要啊!这世上还有那么多的美人他还没能一亲芳泽,不能死啊!
厅里突然传来一阵“笃笃笃”的声音,黄少天害怕极了,问道:“你还在么?在干嘛呢?”
叶修觉得这纨绔少爷真是好玩极了,便一边捣着杜鹃花的叶子,一边回答道:“我磨刀呢!烦请二少爷再耐心等等,这刀啊,要是不磨一磨,我怕不够快,一会儿没能给你个痛快那岂不是坏事了!”
黄少天听见这话,吓得脸都白了,他咽了口口水,闭上了眼睛,仿佛是只待宰的羔羊。
叶修看捣的差不多了,就拿着他随手抓的杯子绕过屏风,走到黄少天的床边,一屁股坐了下来。
黄少天还闭着眼,听见他过来的动静,一言不发。
叶修嗤笑一声,掀开被子,又“哗啦——”撕开了黄少天屁股上贴着的膏药。
黄少天痛叫出声:“……啊!!!疼疼疼!你干什么!”
“给你递刀子啊!趴好了别动!”叶修说着,就把那捣碎了的杜鹃花叶子敷在了黄少天的屁股上。
黄少天只觉得腚上一阵清凉,倒真没那么疼了。
他回过头去,看了看叶修:“你给我擦的什么?不疼了啊。”
“杜鹃花的叶子,都是我们穷人用的,止血、清凉,”叶修抹完了药,又拍了拍黄少天的大腿,“二少爷你这腿肉真是细嫩!”
黄少天顿时又被点着了,从来都只有他黄二少调戏别人的份,什么时候轮到一个小厮来调戏他了?!
“你敢调戏我?你你你你……”黄少天你了半天,突然想起来,他压根不知道眼前这人的名字。
叶修笑的张狂,这是黄少天从未在小厮身上见过的气质,就好像这样的人,合该在那小说话本的江湖里快意恩仇,而不是在他黄家当个小厮。
黄少天一时看呆了,半晌才回过神来。
“喂,本少爷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我么?我叫叶修。”
“叶、修、”黄少天念着这名字,借着屋里的灯,细细打量起叶修来。
要说这人,生的白白净净,模样倒也有几分小俊俏,就是好像有点虚胖。
黄少天又问:“你今年多大了?”
“我?”叶修又是嗤笑一声,“我还真不知道我到底多大了,我啊,连我是哪年哪月生的都不知道。”
“那大概,大概总有个数吧!”
“差不多,18吧。”
“嚯,那就是比我还大了,我今年才15。”
“15?”叶修在黄少天的身边躺下,还卷走了黄少天一大半的被子。
“嘿!你敢睡少爷我的床,还敢抢少爷我的被子!”黄少天又炸毛了,伸手就要打叶修。
叶修一把扣住他的手,摇了摇头:“啧啧,才15岁就敢逛窑子去了,你也是厉害。我还就睡你的床了,就抢你的被子了,有本事你打我啊!”
黄少天气呼呼的挣了挣,根本挣不开叶修的手,他嘟囔道:“睡了我的床就是我的人了,你知不知道?”
叶修又开始哈哈大笑,黄少天倒被他笑的有些羞恼了。
“你笑什么?”
“二少爷,麻烦睁大您那狗眼看清楚了——我,叶修,是个大老爷们!还你的人?说出去你也不嫌丢人啊!就咱俩这身高块头拉出去,别人还得以为是我怎么着你了呢!”
素来伶牙俐齿的黄二少竟然被叶修这一番话怼的不知该如何应对,他真的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他愣了愣,才蹦出来一句:“你你你你!竟然敢骂我是狗!”
叶修又是一声笑,从黄少天的床上翻了下来,把一坨被子丢在了黄少天身上。
“呵,就你这身段,我还真看不上,二少爷您自个儿在您的床上好好撅着屁股吧!早晚会有人收了你的!”
黄少天又被他这话气的大喊大叫,不过叫了一会儿叶修没回应,他也就消停了。
叶修第二天早上是被人摇醒的,他一睁眼就又看见了昨天那个大少爷。
“我问你,少天他,伤口可还疼?”
叶修打了个哈欠,回道:“这我哪儿知道,我又不是他。不过我昨天给他用了个土方子,应该有效的。”
大少爷长舒了一口气:“那就好那就好。”
叶修有些疑惑:“你怎么不进去看看他。”
“他啊,应该还生我的气呢,昨天我帮着爹娘一起数落了他,他挨的那家法,还是我亲自来的。”
叶修了然的点了点头。
那大少爷又说:“若是他还不见好,你就来寻我,我再为他另请名医。”
这会儿,郑轩和徐景熙两个刚好端了洗漱的用品进来,预备喊黄少天起床,正好看见和叶修说话的人,便齐声喊道:“大少爷好!”
这一喊,可就被里面的黄少天给听见了,他的声音充满愤怒,从里面传了出来。
“喻文州你大爷的!给我滚!我没你这个哥哥!滚!”

评论 ( 2 )
热度 ( 57 )

© 一只凉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