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凉橘子

这里是一只老橘子
暴躁老透明

【双节贺文】[伞修]吃人的嘴软(短篇一发完)

祝大家中秋快乐啊!
※灵感来自,某天吃的一家外卖
※ooc预警,大家随便看看就好,然后除了我伞和我修,基本上没别人了
※是糖!糖糖!糖糖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叶修守着这家小店有一年多了,可是那个人还是没有回来过。
巷子外又传来“一二一”的口号,时间过得这么快么?
自己已经毕业一年多了啊!
叶修有点惆怅,他望着店里的“软嘴巴”三个字,想起了从前。
那大概是,他人生中印象最深刻的一顿饭吧!
苏,沐,秋。
他小声的念出了这个名字。

叶修和苏沐秋是大学同班同学,不仅如此,两个人还是同一间宿舍的邻床。
要说他们这个大学,实在是很水,叶修也是万千划水大军中的一员。不过苏沐秋却是很不一样,他是孤儿,家里只有一个妹妹,从小兄妹两是靠一个慈善基金的资助生活的。苏沐秋的成绩非常好,好到和这里有些格格不入。而叶修后来才知道,苏沐秋是为了这所学校丰厚的奖学金,以他的成绩进来读书,学杂全免。
他们本来是两个世界的人,两人之间的关系也只是流于表面,直到那一天。
叶修他一不考研,二不考公,整个一闲人。而且他家里又有钱,因为新生报道时是豪车送来,司机管着叫少爷,所以很快在学校里成为出了名的二代。
不过叶修却没什么身为二代的自觉,不泡妹不约汉不炫富,倒是经常光顾学校旁边的“地沟油一条街”,结果这一天他照常去吃饭,却发现他最爱的那家小炒店关门了,上面只贴了店铺转让几个字,并一个手机号码。
于是他头脑一发热,就把这家点盘了下来。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店里的装修也都是现成的,接着开呗!
但是,光他一个人没法开啊,叶修在店门口贴了招聘启事,也让同学在学校的勤工平台上帮忙发了消息,但是一连几天都无人问津。
这天叶修正趴在一张桌子上,对着空空荡荡的店发呆,有人推门走了进来。
“你好,请问这里招厨子是么?”
这声音好像在哪里听过,叶修抬头,就看见了苏沐秋站在他面前,笑容清浅。
“怎么是你?”叶修见是苏沐秋,又兴致缺缺的趴了回去。
苏沐秋指了指点门外:“我来应聘啊!”
“你?”
“不相信我?”苏沐秋说着就钻进了后面的小厨房。
“喂!”
苏沐秋望着空空荡荡的厨房,默然无语。
“我就是想跟你说,厨房里面什么也没有啊!你那么急干什么!”

叶修认命的跟在苏沐秋身后,手上提了一大堆食材,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全都有,还有一堆他连名字都叫不出的香料。
等回到店里的时候他都快累瘫了,而苏沐秋却两手空空,一派云淡风轻的系上了一条看起来最干净的围裙。
“我来吧,你休息一会儿吧,等下负责吃就好。”
叶修哼哼唧唧的:“算你还有点良心。”
苏沐秋开始处理食材。这会儿虽说已经10月了,但是天气并不算凉快,依旧有大约三十度。厨房里只有一台电扇,吹出来的风也是热的,不一会儿,他身上的衣服就被汗打湿了。
等他端着香喷喷的酥肉从厨房出来的时候,整个人都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的。
而叶修,这会儿正趴在桌上,睡得很沉,他的嘴角还挂着一串晶莹的口水。
苏沐秋把一盘肉轻轻的放在他面前,又转身回了厨房。

叶修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个梦,梦里满是食物的香气,可是他走啊走啊,历经千辛万苦,最终只找到了一小块过期了的火腿。
坑爹啊!
叶修睁开眼睛,揉了揉脖子,定睛一看——
他的面前竟然放了一盘肉!
这一盘肉都是油炸的,不过被分成了三个部分,1/3挤了沙拉酱,1/3淋了肉酱,1/3撒了干料。
好香啊!
叶修立马拿了副一次性筷子出来,迫不及待的吃了起来。
于是苏沐秋再出来的时候,就看见了正在舔盘子的叶修。
“噗——”苏沐秋笑出声,把手里的一盘蔬菜又放到叶修的面前,“这么好吃吗?”
“好吃好吃!你做菜这么好吃的啊?怎么同学快四年了我都不知道?”
苏沐秋并不回答他的问题,只说道:“再来尝尝蔬菜。”
这一盘菜,看起来不过是最普通的炒刀豆和炒油麦菜。
但是入口之后却完全不普通。
“嗯嗯嗯嗯,”叶修又夹了一筷子,“好次,里也次!”
“那么,请问老板,我能不能当你的厨子了?”
叶修满嘴塞的都是菜,头点个不停,闲着的左手还竖了个大拇指起来。
再然后,他们就一起经营着这家小店,托两个人外形都不错的福,生意一直挺红火的。
叶修和苏沐秋也渐渐地变成了真正的好朋友,至少在叶修看来是这样的。毕竟他们现在都从宿舍搬出来了,在附近租了一套两室一厅一卫的房子合住。
苏沐秋大三暑假的时候就拿到了A国G大的offer,不过可惜的是,只申请到了减免一半学费,所以才会给叶修当厨子。
因为叶修当时贴的招聘启事是这样的——
“招大厨一枚,待遇从优,吃住全包,月薪8000+”
本来只是去“地沟油一条街”觅食的苏沐秋,当机立断,辞掉了教育机构里给小学生教英语的小时课,有便宜不占不是傻么?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
苏沐秋一边当厨子,一边继续研读专业书,大多都是图书馆里借来的英文原版,叶修只是看一眼就觉得头疼。
很快就到了凤凰花开的季节,叶修和苏沐秋,毕业了。
但是叶修却没多大感觉,因为他还是和苏沐秋开着他们的小店。
他和家里报备了一下,自己开了家小店,而且生意挺好的,说不定有望成为连锁店。家里人觉得他这是开窍了,直接又给他打了一笔钱,要他好好经营。
可是,那天,他兴冲冲的去找苏沐秋,想要和他讨论怎么把店重新装修一下。
苏沐秋却告诉他——
叶修,我要走了。

要走了?
你要去哪里?

苏沐秋把店门外的“正在营业”翻了过来,变成“休息中”,然后给叶修做了一顿大餐。
叶修全程呆坐在收银台前,一言不发。
苏沐秋见他这幅模样,也没说什么,就离开了小店。
叶修这才慌了,这就走了?
连句再见也不说?
他连忙追出去,却看见苏沐秋正在旁边的小超市里买啤酒。
叶修这才长舒一口气,还好还好。
苏沐秋搬了一箱啤酒回来,就看见叶修站在店门口盯着他。六月末的阳光打在叶修的身上,一时间晃着了苏沐秋的眼。
“怎么出来了?”
叶修摇摇头,小声嘀咕了一句:“我以为你就这么走了。”
苏沐秋听的真切,却假装没听清的样子:“嗯?你说什么?”
“我说!我以为你他妈就这样一声不吭的走了!”
苏沐秋用脚推开店门,走了进去,把一箱啤酒放在地下,这才回过头来对叶修说道:“我看你正在思考人生,不忍心打扰你。”
叶修关上店门,骂道:“苏沐秋你他妈的还逗我!你知不知道!我他妈现在心里多难受!”
“嗯,我知道啊,”苏沐秋点点头,“所以我做的都是你最爱吃的,所以我还去买了一箱酒,今天,一醉方休哦!”
“你他妈……”叶修不知道再说点什么好,气呼呼的坐下来,埋头吃菜。
苏沐秋去收银台里扒拉出来一个啤酒扳,一下子开了四瓶啤酒,码在叶修面前。
“喝!”
叶修不知道他最后喝了多少,因为他酒量实在是差的很,他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他们租住的房子里了。
餐桌上的电磁炉正在工作,一口小锅正咕嘟咕嘟的冒着热气。卫生间里隐约有水声传来,苏沐秋大概是在洗澡。
果然,卫生间的门打开,一阵水汽漂进客厅,苏沐秋头发湿漉漉的贴在脸上,从里面走了出来。
“你醒了?”苏沐秋走到餐桌边上,把电磁炉关掉。
叶修的酒劲还没过去,仍然是懵懵的。
苏沐秋见他这副样子,心都快化了,拿了只小碗把小锅里的东西倒了一碗出来,递到叶修的面前。
“给,米汤,醒醒酒,不然明天该头疼了。”
叶修乖乖的伸出两只手捧住碗,一口气喝了个干净,又把碗递回给苏沐秋。
“真乖!”苏沐秋接过碗,放在茶几上,“喝醉了竟然……会这么乖……”
苏沐秋的声音有些喑哑。
“真是败给你了。”
苏沐秋捧住叶修的脸,亲了下去。他疯狂掠夺着叶修嘴里残留的米汤,而缺氧的感觉也终于让叶修的神智回笼。
叶修刚刚伸出手想要推开他,两只手就被苏沐秋扣住了,然后人也被一把推倒在了沙发上。可苏沐秋的舌头还在他嘴里作乱,搅动之下发出啧啧的水声。
叶修被他亲的有些难耐,不自觉的弓了弓身体。
苏沐秋放开了叶修,直勾勾的看着他,而后又埋下头去,舔吻起叶修的脖颈来。
“叶修,和我做吧!”
做?做什么?
苏沐秋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勾出一个笑容,一字一顿的说道:“做、爱。”
这个笑容看起来带着几分昳丽,极具蛊惑力,等叶修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吧唧一口亲上了苏沐秋。
苏沐秋立时加深了这个吻,他把叶修从沙发上带起来,两个人一边亲一边走进叶修的房间里。
再后来,叶修只记得自己像苏沐秋煎锅里的咸鱼一样,被翻过来又翻过去。但无论他怎么样哭求,苏沐秋都没放过他,叶修失去意识之前,隐约听见苏沐秋还说了一句“我爱你”。

叶修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了,房间里并没有苏沐秋。
他坐起身来,“嗷——”,牵动了身后某个难以言说的部位。
床头柜上放了一只保温杯,杯子下面还压了张字条。
“醒了先喝一杯温水。”
落款是,爱你的沐秋。
“靠,肉不肉麻,不就是滚了趟床单。”
叶修拧开保温杯喝了一口水,水温正正好,不烫也不凉,大概是苏沐秋算准了他这个点醒吧。
切……人也不知道哪里去了……
叶修下了地,扶着墙,走的颤颤巍巍的。
靠!真他妈的疼!
怎么就他妈鬼迷心窍和他上床了的!
“苏沐秋!你个杀千刀的!给劳资滚过来!”
可是整个房子里静悄悄的,没有人回应他。
叶修只能自强不息,自己承受着生命不能承受之痛,推开了苏沐秋的房门。
没有人,竟然没有人!
一个粉红色的信封静静地躺在苏沐秋的床上,旁边还放着一本皮套的笔记本。
叶修挪腾过去,一下没站稳,扑进了床里。
不过那个粉红色的信封已经被他拿在了手上,上面有四个字——叶修亲启。字体飘逸洒脱,是苏沐秋的字无疑。
叶修拆开了信封,心里有点期待,这家伙是要给他什么惊喜么?
可是他才看了一行,嘴角就垮了下来。
“在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也许应该已经走了。”
走了!走了?他妈的昨天刚刚上了劳资!连个招呼都不带打的!就他妈这么走了?!
叶修气的要死,连屁股上的痛都顾不上了,直接冲回客厅,拿起茶几上的手机,拨了苏沐秋的电话。
然后他就看见防盗门被打开,苏沐秋提着一个饭盒走了进来。
叶修:“……”突然觉得自己像个智障怎么破……
“你醒了,怎么起来了?”苏沐秋感受到了口袋里手机的震动,掏出手机来一看,来电显示是叶修。
“怎么?怕我上完你就跑了?”
叶修把手上的信纸砸向苏沐秋:“那这他妈是什么?”
“哎?你进我房间了?”苏沐秋把饭盒放在餐桌上,弯腰捡起了落在地上的信纸,“这是我给你的情书啊,预备等我走了让人转交给你的,没想到你竟然先看了。”
“次奥,劳资以为,以为……”叶修涨红了脸,没再往下说,他觉得他的屁股又开始痛了。
“我还要一个礼拜才走,我跟你说过了,你忘记了?”
“对啊我忘了,不行么?”叶修气呼呼的趴进沙发里。
“行行行!你说了算!饿了没?我去店里给你熬了鸡丝粥,吃点吧!”
“等等!苏沐秋,你……到底,对我,怎么个意思?”
苏沐秋把饭盒打开,一股子香气弥散开来,“咕——”叶修的肚子十分应景的叫了起来。
“嗯?你不是都看了我写的信了么?”
“没有,我才看了第一行。”
苏沐秋笑了笑,然后把信撕了个粉碎。
叶修听见纸张撕裂的声音,抬起头来:“你干嘛啊?”
“我等下写个新的,这张作废。”
苏沐秋端起饭盒,走到沙发边上,跪坐下来,舀了一勺粥,递到叶修嘴边。
“你先回答我的问题,不要以为喂吃的就可以逃避。”
“我以为你昨天已经感受到了。”
“什……什么跟什么啊?”
“啊呀!我的一颗心热似火啊,叶修,我爱你爱的要发疯了,你知道么!”
“噗——”叶修被吓到,一口粥直接喷了出来。
这他妈什么鬼画风?我还没睡醒么?
苏沐秋又舀了一口粥,自己吃了:“不难吃啊?你怎么喷出来了?难道是嫌弃勺子?”
说着苏沐秋就贴了过来,扳住叶修的脸,一口粥哺进叶修的嘴里。
叶修瞪着一双眼,觉得自己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然后,他们就成了男朋友,过了一个星期没羞没臊的日子。
再然后,苏沐秋走了。
叶修收到了一个新的粉红色信封,里面尽是些酸诗,叶修看了都觉得牙酸。
连带那个牛皮本子,那是苏沐秋整理好的菜谱。本子的第一页,写了这么一句话——
吃了我做的菜,就不许再说别人做的菜好吃,毕竟吃我的嘴软。
叶修看着这句话发了很久的呆,最终决定把小店的名字给改了。
嗯,软嘴巴,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可是苏沐秋去了国外之后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音讯全无。直到有有一天,一个和他长得有五六分相似的女孩子,来到了店里。
“你是叶修么?”
“对,我是。”
“我哥让我把这个给你。”
叶修接过她手上的东西,是一个紫色的信封,拆开,里面掉出一张明信片,上面只有寥寥三个字。
“修,等我。”
这算什么?
“为什么我在网上联系他,他都不回我?”叶修的情绪有些激动。
苏沐橙思考了一下:“我是应该叫你嫂子吧?”
“……”去你妈的嫂子,什么鬼……
“啊,反正就是,我哥说,要是老和你联系,他会无心学习,只想回国,所以,为了能够尽快回国,他只好忍痛和你暂时断绝联系啦!”
“那他什么时候回来?”
“唔……最快也要一年半吧!”

转眼就到了中秋节,叶修早早的关了店,也没回家,就一个人回到了租住的小房子里。他躺在苏沐秋的床上,望着窗外又大又圆的月亮,心里很是惆怅。
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呢?
叶修想起从前苏沐秋还在的日子,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苏沐秋是半夜到的机场,飞机晚点,他匆匆赶回他们的小窝,就看见叶修躺在他的床上,睡的四叉八仰。
苏沐秋蹑手蹑脚的走过去,在叶修的额头下落下一个吻。
“我回来了。”

叶修在苏沐秋怀里醒来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在做梦。
“早安,亲爱的。”苏沐秋献上一个热烈的早安吻。
“你回来了?你他妈真的回来了?”
“嗯,我提前毕业了。抱歉飞机晚点,本来是想着中秋节团聚的。”
“嘛,算了算了,回来就好,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从此,叶老板和他的厨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End

本来预计3000字,超支2000,然后最后还强行扣题结尾……写的跟渣渣一样,逻辑已死……
还有那啥,写了贺文,然后我明天的更新还没写,所以十一赛季推迟一天……【迅速逃跑】

评论 ( 5 )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凉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