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凉橘子

这里是一只老橘子
暴躁老透明

【十一赛季续写】你我一生的荣耀(6)

第六章  冰箱里的鱼
    苏沐秋终于调整好了键设,这才从观众席走下来,双方读条,地图载入。
    地图是那张经典的擂台场,没有什么迂回战术的空间。叶修操纵着寒烟柔冲上,苏沐秋操作君莫笑后退,同时千机伞伞尖变为枪口,三枚反坦克炮朝着寒烟柔打去。寒烟柔一个Z字抖动避过,紧接着就是豪龙破军朝君莫笑面门冲来。君莫笑做出了一个右向的滑铲同时开了技能格林机枪,子弹从枪口倾泻而出,尽数朝寒烟柔的来路打去。
此时两个角色的距离已经不到5个身位格了。叶修直接取消了豪龙破军,寒烟柔高高跃起,等苏沐秋反应过来的时候,魔法斗气已然翻涌而出,君莫笑只能硬吃了这个技能的伤害,顿时血条下去了15%。
妈的,一上来就开75大招……苏沐秋在心里咒骂一句,手上不敢松懈,技能控制刚一结束,就敲出来一个影分身术,出现在寒烟柔身后。
寒烟柔的收招僵直刚刚结束,视角来不及转向。君莫笑手中千机伞的伞骨已然翻了上去,变为矛形态,一个龙牙就戳了过去。
叶修听见背后响动,寒烟柔一个矮身,同时手中火舞流炎就甩了个弧度——霸碎!君莫笑一个后跳闪过霸碎,紧跟着连突接上,寒烟柔此时仍然没有转过身来,反手直接轰出了一记落花掌。连突和落花掌都是低阶技能,但是有吹飞效果的落花掌显然要比连突强上一些。君莫笑顿时被轰飞,苏沐秋却未见慌乱,倒飞中千机伞伞中剑出鞘,一个银光落刃斜劈而下,借势落地。此时寒烟柔火红的矛尖也已经突至近前,“噗——”,君莫笑丢出了一个烟玉,寒烟柔的视角里顿时呈现出一片浓郁的紫色。但是叶修没有停顿,第二段连突接着向前。
中了!
但是他的屏幕也黑了。
是抛沙!
苏沐秋在丢出烟玉的同时就开了钢筋铁骨,然后主动迎上了寒烟柔的火舞流炎,连突的僵直效果在钢筋铁骨之下未能奏效,反而是叶修陷入了5秒的致盲。
“漂亮!”苏沐橙不由的惊呼出口。
利用这5秒的致盲,君莫笑打出了一套漂亮的连击。
叶修很清楚散人的打法,但是他也不能确定对面接下来的技能是什么,因为技能太多了,每个人的思路都是不同的,换做是他刚才就绝对不会去赌抛沙。叶修更清楚的是,散人连击的空档,只要抓住机会,就能破开连击。
空档!
“铛——”地一声,火舞流炎招架住了君莫笑的这记崩山击,却不料千机伞突然张开成盾形态,朝前一顶——
不好!是盾击!叶修太熟悉这个套路了,这就是他经常坑人用的。
叶修下意识的操纵寒烟柔后跳,但是没有盾击!千机伞又突然收起,君莫笑一个膝袭就撞了过来。
……靠,被自己坑了。
苏沐秋唇角勾起,手下不停,膝袭之后锁喉紧接,把寒烟柔按在地下就是一通揍。
挨了两轮打,寒烟柔的血线已经逼近50%了,而君莫笑还有80%的血量。
锁喉的时效结束,寒烟柔一个挺跃起身,同时战矛甩出——圆舞棍!中了,但是甩翻在地的是一个丑陋的哥布林。君莫笑在寒烟柔身后给自己开了个刀阵,月光斩满月斩接连斩至。
豪龙破军!寒烟柔转身,不顾百分之三十的血量劣势,悍然冲杀!
苏沐秋没有料到叶修突然开始走唐柔的那种悍勇的路子。
豪龙破军的判定显然是强过两个斩击的,寒烟柔矛尖一点寒光,直接冲破两个斩击,将君莫笑冲翻在地。
君莫笑强制倒地,寒烟柔收招僵直,接下来,就是看谁更快了。
是寒烟柔,战矛矛尖向下,君莫笑尚未起身,一记怒龙穿心破就扎了过来,从君莫笑身上带起一串血花。君莫笑刚刚趁着寒烟柔的收招站起来,战矛又至,战斗法师50级大招,强龙压。战矛压下,君莫笑再次强制倒地。
叶修此时用出了一个操作性的技能,百龙流星打,开始了对君莫笑生命的疯狂收割。
苏沐秋有些恍然,君莫笑的血条一点点滑落,渐渐的和寒烟柔持平了。
不甘心啊!怎么能就这么输给他呢!
两个角色拼在一起,叮叮咚咚的招架声不觉于耳,交换,一次又一次的交换。
最终,屏幕上弹出了荣耀两个大字,寒烟柔挥舞着战矛,有点肆意张狂的意味。而她的脚下,正躺着君莫笑的尸体。
叶修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打得不错。”
苏沐秋叹了口气:“还是打不过你啊。”
苏沐橙打开了笔记本,一边写一边说:“叶修胜场+1,哥哥零蛋。”
叶修:???
苏沐秋有些无奈
“给你俩一本新的记账本,怎么样?”苏沐橙晃了晃手里的本子。
苏沐秋伸出手刮了一下苏沐橙的鼻子:“好啊,交给你记。”
叶修:?????
叶修有些艰难的开了口:“沐橙,你等等,你刚刚……叫他什么?”
“哥哥呀!”苏沐橙笑颜灿烂。
“……你再说一遍?”
“哥哥呀!”
除了苏沐秋,苏沐橙哪里还有别的亲人?
叶修看着眼前的这个少年,和苏沐秋没有一点相像之处。苏沐秋和苏沐橙长的有几分相似,都是一双桃花眼;苏沐秋脸上总是带笑,是个很温柔的人;苏沐秋是个不折不扣的妹控;苏沐秋……那些有关苏沐秋的记忆翻涌出来,叶修不住的叹了口气。眼前的少年,他不知道如何形容,非要说的话,大概可以用一个很俗套的词语——剑眉星目。不是现在主流的那种偏阴柔的帅哥,倒是蛮有点武侠小说人物的气质。
不是沐秋,很明显不是。
然而这个少年却说了一句话,一句话宛若一道惊雷,直劈叶修的心脏。
“冰箱里的那条鱼你记得过半个小时拿出来热一下,我去接沐橙了。”
叶修死死的盯住眼前的人:“……你……再说一遍……”
苏沐秋伸出手捧住叶修的脸,看着他的眼睛又说了一遍:“冰箱里的那条鱼你记得过半个小时拿出来热一下,我去接沐橙了。”
叶修一直记着这句话,因为那是苏沐秋车祸之前,跟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沐……秋?”叶修的声音有些颤抖。
“嗯,是我。”
“真好。”
苏沐秋又给叶修讲了一遍自己重生以后的经历,还特地强调了一番外人面前千万不能掉链子,一定要喊牧歌。
叶修却只是看着他傻笑:“真好,再也不用去南山了。”
苏沐橙一直很努力的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力求做一个瓦数最低的电灯泡,一个最优雅的布景板。听到叶修的这句话,也终于忍不住了——
“是呀,真好,再也不用去了。”

那边厢的陈果此时却是一点也不好,她都快哭了。她一个新手上路,怎么可能比得过在商场中沉浮几十年的老狐狸。她只好找了个借口上厕所,赶紧跑出来给楼冠宁去了个电话。
“喂,小楼啊。”
“陈姐啊?怎么这时候找我,有什么事么?”
“我也不跟你客气,这事还挺捉急的。我们战队新发掘了一个选手,然后他的父母现在说想要入股战队。”
“选手的父母?”
“嗯,对方是做生意的,我根本不是对手啊,谈话的方向全都被他们领着。”
“嗯,我想想啊,既然是选手的父母,你可以跟他们提出来,入股的话,可以把股份记在选手的名下。”
“哎?还有这种操作?”
“当然啦!那个,陈姐你说新选手,大概什么情况啊?不会是接手君莫笑的吧?”
“是呀!到时候会开发布会的。先不跟你说了,我得赶紧把你说的方案跟叶修他们商量一下。挂了啊,拜~”

陈果敲开了训练室的门,就看见了一脸傻样的叶修。
“这什么情况?”
苏沐橙努努嘴:“大概是乐傻了。”
“先说正事,刚刚我给小楼打了个电话,他跟我说可以直接把股份记在李牧歌的名下。”
苏沐橙想了想:“这倒是不错,这样也不用担心他们插手战队了。”
“你们怎么看?”
苏沐秋看着一脸傻样的叶修:“我没意见啊。”
叶修一脸傻样的看着苏沐秋:“没意见。”
陈果的表情有些古怪:“……那我过去隔壁了,你们……”
“果果放心吧,我在这儿呢,你快去吧。”苏沐橙一边说一边把陈果推出了训练室。

“哥,你说,他们会同意么?”
“我也不知道,大概吧。其实今天我也没想到他们一口就答应了职业选手的事情,大概是姥姥的功劳吧。”
“是哎,说起来,今天怎么没看见姥姥。”
“哦,她今天有广场舞比赛。”
叶修这会儿倒是不傻了:“那些事情都不重要,现在的问题的是沐秋的君莫笑需要磨合。”
“确实是,连招中的空档有点多,而且经常性同一个职业的技能用太多,我昨天就发现了。”苏沐橙适时的补了一句。
“我知道啊,这不是还有你呢么?”屏幕里的君莫笑在苏沐秋的操作下撑开了伞,慢悠悠的绕着竞技场的房间散步。
“呵呵,你早就打算好了吧,要让哥给你当陪练。”叶修退了寒烟柔的账号,又把迎风布阵的卡挑了出来。
“除了你还有谁更合适呢?”
“呵呵,那继续啊。”

评论 ( 12 )
热度 ( 2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凉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