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凉橘子

这里是一只老橘子
暴躁老透明

【无萧】少年歌行第六季(伪)(2)

第二集 醒

萧瑟松了一口气,他这条命,算是保住了。只是,华锦这般做法,大抵也是治标不治本,最好大概也只能让他回到强行运功之前的状态。

谢宣也是大大的松了一口气,他打开门朝外走,萧瑟也跟着走了几步,往外看了一眼。不看不要紧,一看就看见了一些老熟人。

可笑他的身子这会儿还躺在屋子里,这些老熟人就开始准备抢他了,这架势,同前些时日江湖势力纷抢那和尚时的架势,又有何区别?

说到底,还是要怪那和尚,若非为了他,自己当初又怎会在瑾仙面前现身?

罢罢罢,人家这会儿还在替自己受苦受难,还说当初做什么?

按他们佛家的说法,这因果,怕是算不清的。

只是,他在这里瞎想,外头的兰月侯却已经注意到了他。不,准确的来说,是注意到了无心。

萧瑟察觉到他的眉头有一瞬间的紧皱。

  “不知道里面这位俊美的……”兰月侯顿了顿,许是在斟酌用词,最终他可能没好意思说出和尚这两个字,“少年郎,是何人?似乎同我的一位故人长相颇为相似。”

  萧瑟回想那和尚的说话习惯,先露出一个笑容,而后略带些轻狂地说道:“你可不是第一个这样说的人,毕竟我爹他,很有名。”

   “哦?你爹是何人?”

萧瑟收了笑容,一字一顿:“叶、鼎、之。”

兰月侯抚掌大笑:“原来你就是天外天的新任宗主,幸会幸会。只可惜我与令尊,未曾得缘一见。想必其姿容气度,也是如你一般吧?”

萧瑟差点骂出声,你没见过,我也没见过啊!

  “金衣兰月侯,”萧瑟决定将话头牵回这个叔叔身上,“我也听过你的名号,天启城第一美男子,没错吧?”

  兰月侯一愣,这个名号,他自然是知道的。毕竟这在坊间流传了许多年,尤其是青楼赌坊之地,但还是第一次有人敢当着他的面说出来。

兰月侯面上浮出些微的尴尬之色,这小和尚,哪壶不开提哪壶?

  “无心,萧瑟怎么样了?”叶若依及时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萧瑟懒得说话,好不好你们不会自己看嘛……转念一想,他现在是那和尚,不对,要邪一点。

  “小神医医术超群,几针就把萧瑟的命从阎王殿里给捡回来了,只不过呢,她脾气可不小,你们说话,可得注意点。”

  谢宣想起刚才的场景,也是哑然失笑:“十四岁就尽得药王辛百草真传,可比司空长风那假徒弟可强多了。”

  “那就好。就让我们进去看一眼萧瑟吧。”叶啸鹰往前走去。

  谢宣点了点头,微微侧身,给他让开了进门的路,却又恰好挡在兰月侯的面前。

  说时迟那时快,一袭红衣借此瞬间窜进门内,直窜到叶啸鹰前头去了。

萧瑟摇了摇头,这傻子。

雷无桀在屋内猛地转身,将手中剑插在了麒麟阁的地板上,一字一顿地说道:“过此剑者,杀。”

  叶啸鹰停下脚步,回身看了叶若依一眼。叶若依也不懂缘由,轻轻摇了摇头。

  兰月侯却望着那柄心剑,问道:“方才倒是忘记问这位小兄弟的身份了。不知小兄弟是何人,又为何不让我们过去呢?”

  “青龙,”雷无桀仰起头,缓缓说道,“天启四守护,列东方位。”

  天启四守护!

在场诸人均是一滞。

  “青龙么?”兰月侯望着雷无桀手中的那柄心剑,“你是李心月的什么人?”

  “李心月是我母亲。”雷无桀答道。

  兰月侯手搭上了他的刀柄。

    雷无桀仿若看不见他的动作,又将他父亲雷梦杀与姐姐李寒衣的名字报了出来。

兰月侯笑道:“都是响当当的名字,却不知小兄弟叫什么?可也是这般有名?”

  “你听好了,我叫雷无桀,无法无天的无,桀骜不驯的桀骜,”雷无桀顿了顿,眼神中闪过一丝少有的锐利锋芒,“雷家堡的雷!”

  “好!”兰月侯点了点头,手下已然握紧了刀柄,“不愧是梦杀兄的儿子。”

  叶若依注意到了兰月侯的动作,她知道兰月侯虽然甚少出手,但却一直被传是萧氏皇族的第一高手。雷无桀之前受伤尚未痊愈,此时就算气势再足,也并断不是对手,急忙说道:“无桀,父亲与兰月侯只是关心萧瑟,想看看他的伤势,旁的事,等他醒了再说不迟。”

  雷无桀摇头,语气决然:“你爹可是天启城的中军大将军,他与兰月侯既都到了此处,就证明他们都不想晚于对方。这二位都是虎狼一样的角色,他们可不想等萧瑟醒了再说?”

  谢宣站在门边直摇头:“看来这《晚来雪》,你还是没有看啊。”

  萧瑟走回床边,一屁股坐了下来,听见自己身体的呼吸越来越趋于平稳,估计快要醒了。

真期待那和尚的反应啊!

再抬眼,阁门口的气氛,已是剑拔弩张。

“要吵外头吵去,要打外头打去,”萧瑟朗声说道,“不要打扰病人休息。”

说罢,他运起真气,把屋侧收起的屏风给吸了过来,在床前展开。

外头的叶啸鹰和兰月侯哪肯挪动,依然互相对峙着。

萧瑟捂住了耳朵,用脚趾头想想就知道这两个人扯皮会抬出谁了。可巧,他一点也不想听。

   窗外却突然传来一阵动静,萧瑟一回头,正对上唐莲翻窗入内。

“你怎么来了?”萧瑟低声问他。

唐莲亦低声回答:“无桀让千落叫我来的。”

那边厢叶啸鹰已经拔了双刀在手,兰月侯的刀也已有一半出鞘。

萧瑟一拍唐莲,唐莲脚步不稳,从屏风后面摔了出去。

  雷无桀听见动静回头,一见是唐莲,面上又露出个略带傻气的笑容,哪还有刚才的锋芒毕露。

“大师兄。”

  “这位小兄弟又是谁?”兰月侯将拔了一半的刀归回鞘中。

  唐莲几步上前,立在了雷无桀身侧,缓缓说道:“玄武,天启四守护,列北方位。”

  司空千落此时也到了阁外,她挠了挠头:“我虽然不是什么守护,但我也要和我的师兄师弟们站在一起。”

   萧瑟在屏风后头听的扶额。

这都什么跟什么?

 
 

无心觉得自己似乎跟什么人,大打了一架,全身上下没有一处是不疼的。

这秘术也太坑了吧?

早知道这么疼,他就不用了。

睁开眼,就看见他自己跟自己,大眼瞪小眼。

华锦也愣了,醒的这么快?

萧瑟最先反应过来,一把捂住华锦的嘴,见无心想要张口说话,立刻伸出手一根手指,贴在自己的嘴唇之上。

“我是萧瑟,是你吗?和尚。”他动了动唇,却没发出任何声音。

无心费力的辨认着,而后眨了眨眼睛,算是答是。

不对啊?这什么情况?

他在萧瑟身体里,萧瑟在他身体里?

所以说,是秘术?可是当初看的时候,那上头不是这样写的啊!

难不成是自己哪里念错了?

 
 

屏风那头传来雷无桀的一声怒喝:“心剑!”

萧瑟这才放开了华锦,站起身,准备绕到前头去。

  “住手!”华锦却先他一步跑了出去,推开了拦在面前的雷无桀等人,站在了两拨人中间,叉腰怒道,“我的病人还没有痊愈,你们就来抢人。好,你们抢啊,抢啊。抢走了拉倒,你信不信,走三天就能给你死在路上?”

  “那就把你也一并抢走吧。”兰月侯收了一身杀意,饶有兴味地笑了。

  “把我抢走也没用,”华锦忽然有些垂头丧气,“我治不好。”

  “什么!”在场众人皆是一惊。

 

评论 ( 17 )
热度 ( 18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凉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