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凉橘子

这里是一只老橘子
暴躁老透明

【伞修/喻黄】当叶修拿起了少奶奶的剧本……(1)

※本文灵感来自那年花开月正圆,但是基本上已经在我的脑洞下面目全非了。人名全改,地名沿用。
※估摸着又是长篇巨坑吧,说好的搞事,我可能是在作死。
※另:更新规则修改,照例隔日更,但是如果更了这篇,那续写就不更了,码字不易,望大家理解!

第一话  这家的兄弟有点厉害
叶修抬脚踏进了这高墙大院,心里已经在盘算着怎么犯事被赶走了。
要说这样子的“仙人跳”,他和魏琛也不是第一次做了,但是他万万想不到,这一回被卖到黄家,将会改写他原本浪荡不羁的人生。
老魏这个赌鬼!
每次赌的裤子都不剩了就想起来干这缺德事了!
叶修在心里暗骂一句,这黄家的墙,可比之前呆过的什么赵钱孙李家高多了啊!
魏琛和叶修都是孤儿,也不知道自己亲生父母是谁,打小就跟在义父身边跑江湖,过的是四海为家的日子。义父好酒,有一回在海宁和人斗酒,逞勇好强,结果当天回去之后就不行了,第二天早上直接撒了手。
魏琛和叶修把尸体拉到了城外,找了块荒地就埋了,连个坟头都没有。
两个人坐在那里大哭一场,然后抹抹泪起身,又继续起跑江湖的营生。
魏琛这赌,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染上的,叶修也记不清,反正是义父走了之后。
面前的管家嘴皮子一张一合,也不知道他说了什么,反正叶修就见身旁另外两个新买的小厮已经十分机敏的蹿到管家身边,一个说着他会点水烟,另一个说着他会算账。
管家点了点头:“那就这样吧,你去老太太房里,你去大少爷房里,你嘛,”他指了指叶修,“就去二少爷那里吧!”
“我?”叶修伸手指了指自己,“哦哦好。”
管家甩甩袖子走了,另外两个小厮却看着他直笑。
其中有一个好事的,凑到叶修面前神秘兮兮的:“你怕不是本地人吧?”
叶修点了点头,早先编好的说辞张口就来:“我和哥哥从关中逃荒来的,偏生几个弟妹来了这里又染上寒疾,这不是没办法了才把我卖到这有钱人家当小厮么!”
“哟,那看来你是不知道我们黄二少这威名了啊!”另一个小厮也凑了过来,带着点兴奋的说道,“要说这黄家二少啊!大名黄少天,那可是咱们泾阳头一号的混世魔王啊!”
“哎,对对对!听说他房里的小厮,除了那两个从小和他一起长大的,剩下的换的可勤了!全都是为了给他顶锅,打一顿然后扔出府去!”
叶修听罢呵呵一笑:“那倒正合了我的意!我还不想待在这儿呢!”
“哎?你这是为啥啊?黄家可是咱泾阳数一数二的富户啊!要是活干的好,那每个月的赏钱,可不少啊!”
叶修装了个逼,大步离开,只留下一句话:“我还想我外面的兄弟姐妹呢!”
两个小厮在他身后摇了摇头。

叶修走的倒是潇洒,可是他压根不知道那什么二少爷的屋在哪里。这沈家又大的跟迷宫一样,他兜了一圈又一圈,最后只能跟个斗败的公鸡一样,垂头丧气的蹲在回廊的角落里。
突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叶修抬起头,来人衣饰华贵,生得一副好皮囊,有君子之风。
“你是何人?哪个屋里的?为何我从未见过你?”声音也醇厚温润。
这要是出去说书啊,保准十里八乡的父老乡亲都要着迷!
嘿……想什么呢?
叶修在心里嘲笑了一下自己,眼前这位肯定是个少爷啊,怎么可能出去说书啊!
叶修装出一副畏畏缩缩的样子,磕磕绊绊的答道:“小的……小的是今天刚刚来的,被……被分到二少爷房里了,但是不知道二少爷房在哪里……迷,迷路了……这里太大了!”
就见那少爷模样的人笑了笑:“是少天房里新添的小厮啊,你跟我走吧,我正好要过去他那里一趟。”
叶修连连点头称谢,跟在他身后,终于是到了传说中的二少屋里。
不、务、斋?
厉害厉害,不愧是二少。
那少爷模样的人物站在院子里喊了两声:“少天?少天!”
却只看到两个小厮慌慌张张的从里面跑出来。
“啊?大少爷来了啊!”
叶修了然,原来这位竟然是大少爷。
“慌慌张张的,成何体统!少天人呢?”
“二……二少爷,他……他……”
“说话!”
两个小厮“扑通扑通”,直接跪在了地上。
“郑轩你说!”
“回……回大少爷的话,二少爷他……他昨晚就去……去春风十里……听戏去了……”
叶修站在一边看戏,没想到这大少爷看着温柔,发起火来这么厉害!
“郑轩!徐景熙!你们两个!让你们好好看着少天!你们为什么不跟着他!”
徐景熙嘟着嘴:“二少爷不让我们跟着,他说我们跟着会妨碍他办事。”
“……办事?”那大少爷气的整个人都发抖了,“反了他了!”
正说着,小院的门口就进来一人,嘴里还唱着:“一人我饮~酒~醉~”
黄少天这会子酒还没醒,正飘着呢,朦朦胧胧间看见院子里站着的人,就扑了过来。
“哎呦~美人儿~来给爷笑一个~”
“啪叽——”
然后他直接被那大少爷给摔在了地上。
“啊哟——”黄少天痛呼出声,这一下一摔总算是去了不少酒劲。他揉了揉眼睛,这才看清楚眼前的人。
“大……大哥……”黄少天顿时乖了,连滚带爬的退开,从地上站起来。
“说说吧!昨晚都干什么去了?”
“没什么……没什么……就是去喝了点小酒,嘿嘿。”黄少天连连摆手,脸上那笑堆的,要多夸张有多夸张。
“小酒?我看是花酒吧?你自己闻闻看,身上那股子油腻的脂粉气!你还没进院门我就闻到了!”
黄少天装模作样的举起自己的衣袖嗅了嗅:“挺香的呀!”
真是个气死人不偿命的主儿!
叶修一下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黄少天的注意力顿时就转移到了叶修这儿。
“你是个什么东西?我怎么没见过你?新来的?懂不懂规矩?主子说话有你笑的份?你给本少爷过来!本少爷今天就要给你好好上一课!”
这一下叶修是根本忍不住了,直接放开声音来,哈哈大笑。
“嘿!你这厮怎么回事!敢和本少爷唱反调?郑轩景熙!给本少爷把家伙事拿来!”
“够了!”那大少爷呵斥一声,黄少天顿时又乖觉起来。
黄少天见他大哥气的脸色铁青,赶紧又扑到他身上蹭啊弄啊的撒娇:“啊呀!大哥你就不要生气了嘛!我的好哥哥~文州哥哥~”
文州少爷最是受不了黄少天这般撒娇,语气一下就软了:“去去去,一身的油腻脂粉气,就往我身上蹭,赶紧让郑轩景熙给你打点水来洗洗!”
“哎呀!我的好大哥!那你不要生气了嘛~我保证,我发誓!我以后一定乖乖的!”
“你呀!我真是拿你没办法!赶紧收拾收拾一会儿给爹娘奶奶请安去,我先给你打打掩护。”
黄少天咧了嘴在那儿笑的像个傻子似的:“就知道大哥最好啦!”说完还吧唧一口亲在了他大哥的脸上。
大少爷嫌弃的抹了抹脸颊上的口水,推开黄少天,回过头对郑轩和徐景熙说道:“还不快去打洗澡水!”
郑轩和徐景熙连忙应是,一路小跑着出了小院。
大少爷伸手捏了捏黄少天的脸蛋:“我的好少天!麻烦你快快长大吧!”说完也抬脚离开了小院。
“是是是!大哥慢走!大哥慢走!”
这一下,就只剩黄少天和叶修两个大眼瞪小眼了。
大少爷刚走,黄少天的少爷架子就又端了起来,他指着叶修说道:“你,给本少爷过来!”
叶修低着头挪到他面前。
“你竟敢笑话本少爷,找打!”说着,黄少天的拳头就朝叶修打来。
叶修是跑江湖的,身手什么的还是有两下的,一个矮身,就闪了过去。
黄少天一下打空,有些来气:“嘿呦!你还敢躲!”话音未落又是一拳打来。
叶修直接一个后跳,和他拉开了距离。黄少天一下子用力过猛,却扑了个空,差点就要摔倒。
叶修见他这副模样,又没忍住,笑了出来。
“反了你了!还敢躲!信不信少爷我等下就叫人把你扔出去!”黄少天个子不高,比叶修矮了半个头,这会儿插着腰站在那里骂骂咧咧的,叶修看了除了觉得好笑还是好笑。
这二少,真是纨绔。
结果这回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发作,管家就走进了小院,他步子很急,嘴里喊着“二少爷,二少爷”。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管家喘了口气,说道:“老爷和夫人让你赶紧过去。”
“到底什么事啊?”
“哎呦我的小祖宗哎!你怎么把春风十里那个方锐给惹着了!人家这会儿拿了你亲笔签名还画押了的婚书上了门,说要你娶他啊!”
“婚书???我?亲笔签名?还画押了?”黄少天当时就傻掉了。

评论 ( 6 )
热度 ( 64 )

© 一只凉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