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凉橘子

这里是一只老橘子
暴躁老透明

【十一赛季续写】你我一生的荣耀(24)

社会社会,一写谈恋爱就涨粉( מּ,_מּ)

第二十四章  联盟欠你一个影帝
苏沐秋和叶修回到上林苑的时候,苏沐橙已经平静了很多。
但是她一看见苏沐秋,还是飞扑进了他的怀里。
“哥!”
“乖啦,没事。”苏沐秋把她抱在怀里,伸出一只手揉了揉她的头。
“嗯,我就是害怕,特别特别害怕。”
“不怕,哥哥在这里。”
其他人见到这一幕,都自觉的回了自己的房间,把客厅给他们空了出来。
苏沐秋搂着苏沐橙在沙发上坐下,又安抚的拍了拍她的后背。
叶修站在一边说道:“咱们沐橙的眼泪金贵着呢,别哭了啊。”
苏沐橙揉了揉眼睛,伸出手来,一只拉住叶修的手,另一只拉住苏沐秋的手。
“真好。”苏沐橙破涕为笑。
苏沐秋看着她,眼神柔软的像是一池春水开化。
叶修也笑了,他觉得缘分真是很奇妙的东西,在那一个夏天,走进了那一间网吧,认识了这样的两个人。

常先是下午两点半到的兴欣网吧,他特地掐准了午休结束的时间,结果陈果告诉他战队刚刚进了会议室复盘。
        结果这一等就是两个小时。
叶修嘴里叼了根烟走进训练室:“小常来了啊。”
“叶神好,”常先从沙发上站起身来,又看见了叶修身后跟着的一串人,“大家好呀!”
“怎么新赛季备战采访的时候不是你来的啊?”方锐把林敬言也一起拖进了训练室。
“B市总部的领导开完年会以后把我多留了几天,咱们H市的采访站马上又要再来两个新人啦~”
“恭喜恭喜。”
常先眼睛一亮:“这位就是咱们兴欣的新队长吧,李队你好你好。”
苏沐秋连忙作出一副诚惶诚恐的样子:“常先哥千万别这么叫我,就跟大家一样叫我牧歌就好。我来兴欣以后就一直听前辈们提起您,今天总算是见到了。”
【温馨提示:您的好友,苏·影帝·沐秋,已经上线】
“哎呀?真的么?那咱们现在就开始专访吧?不会占用太长时间的,”常先看了一眼手表,“差不多一个小时,五点半肯定能搞定了。”
“啊?这,专访?我……我以为是整个战队一起……”
叶修吐出一个烟圈,说道:“采访的时候我和老板娘也一起,牧歌你不用紧张。”十分配合苏沐秋的演出。
“啊,那,那好吧……”

于是第二天,电子竞技周报周一版上的兴欣新人专访就是这样的画风了——
笔者昨天下午去的兴欣采访,凌晨的最后截稿时间前才交上了这篇专访。
众所周知,兴欣的新任队长李牧歌是一个新人。笔者也是昨天才第一次见到他,是个少年,身高1米八,有点腼腆,但是却硬是不肯接受“李队”这个称呼,坚持让我称呼他为牧歌。
以下是本次专访的内容:
常:那牧歌,我们的专访现在就正式开始了。首先呢,我有一个问题想要问你,在赛季开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由于某些客观原因,你并没有受到多少媒体的重视,这是不是也是一种战术呢?
李:啊?什么战术?
叶:没有的事,下一个问题。
(笔者注:叶神说要关爱未成年选手,所以全程参与了专访。)
常:牧歌在昨天与轮回的比赛中,发挥十分出色,不仅单人战力强悍,而且指挥也非常沉稳,请问你是怎么做到的呢?
李:这个问题,嗯,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回答过了。因为从我加入战队开始,叶神就一直对我悉心教导,倾囊相授?是这样说的吧?
叶:这是战队机密,不能说太多,下一个问题。
常:那你究竟是怎么加入兴欣战队的呢?从你的APM和战术意识上来说,无论是哪个战队,都会愿意招揽你的。
李:这个嘛……因为我……特别崇拜叶神!也……很喜欢沐橙姐……
常:我懂了,我懂了。那叶神我们继续下个问题?
叶:继续吧。
常:你在来到兴欣之后就接替了队长的职务,而在夏休期刚刚开始的时候原定是由沐橙女神来接任的。能和我们说说看这是为什么么?
叶:你能不能换点有新意的问题,这都是昨天发布会上说过了的,磨炼新人,养成担当!
李:是的,就是叶神说的这样。
常:这都是为了采访的完整性啊,既然叶神您都这么说了,那我就不兜圈子了,那下一个问题可就厉害了。据传,牧歌曾经在两个多月以前上过一次新闻,当时的新闻是这样的——初三少年因表白失败服安眠药试图自杀,究其原因竟是父母忙于生意忽略孩子。
叶:什么乱七八糟的,下一个下一个。
李:呃……那个确实……是我,但是现在已经都好啦,爸妈现在每天都很关心我,嗯,下回有机会请常先哥去家里做客去。
常:哈哈,那我在这里就先谢过牧歌了。
    反正整篇专访都有叶修在里面插嘴,最后还附了一张叶修、陈果和苏沐秋三个人的合照。
    陈果合上报纸,把它递给了苏沐橙:“简直没眼看,昨天我全程就像看影帝一样的看他,你知道么?”
   苏沐橙接过来翻了翻:“我看叶修配合演出也演的很开心啊。”
“哎,沐橙,你说他们两个,是不是,最近有点怪怪的。”
“可能很快就不会了吧。”苏沐橙放下报纸,一旁的乔一帆和安文逸把报纸拿了过去。
没等陈果反应过来,她又说了一句:“大概会变成方点心和老林那样吧。”
方锐这段时间都没住宿舍,他在上林苑里租了一套房子。林敬言从上周就一直在H市,一直住宾馆也不是个事。而且林敬言要等周四才会动身去下一场比赛解说的主场准备工作。
这会儿他刚刚被林敬言喊起来刷牙,冷不丁一个喷嚏打出来,牙膏沫子全飞了出来。
谁又说我坏话了?

新的一周开始,新一轮的比赛即将到来。在上个周末的比赛中,积分榜又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蓝雨主场对战神奇,取得10比0全胜,目前积20分高居榜首。霸图和微草紧随其后,同积19分。兴欣17分位列第四,雷霆、呼啸、百花、轮回分别以15、14、13、12分占据了4-8名。虚空同样是12分,但是因为首字母的原因只能暂列第九。这之后的10-13名分别是三零一、贺武、义斩、烟雨。贺武主场迎战胡桃,也打出了一个10比0,胡桃战队两轮一分未取,挂了个零蛋掉在第20位上。而轻裁也好不到哪里去,两轮只积一分,位列第19名。第18名的神奇也很危险,两轮仅积两分。至于15-17位的积分倒是很整齐,全是四分,分别是皇风、嘉世、越云。好像还漏了一个,是了,第14名的昭华,积6分。
兴欣下一轮将在客场挑战百花,百花在于锋转会加入后建立起了由于锋邹远为核心的新双花阵容。只是上赛季的百花在奋力杀进季后赛后,第一轮就遇上了强势的轮回,最终只能遗憾的位列第八。
兴欣的会议室里正在播放着于锋的分析视频。
“于锋是蓝雨出身,虽然他在蓝雨是一个三号人物,但是如果没有他的话,第六赛季的蓝雨拿不下冠军。”魏琛说着,眉目间有些淡淡的忧伤,但是话语间又有种莫名的欣慰,这是他提到蓝雨时就会出现的常态。
“于锋到了百花之后经过两个赛季的磨合,这赛季没准会有新突破。”叶修摸了摸下巴。
“我觉得,百花的这个新人,更值得关注,他是掐在转会窗最后一天注册的,而张伟也是在这一天宣布退役。上一轮百花对雷霆的比赛,百花是单人赛全拿,而这个新人在单人赛中对阵戴妍琦,把戴妍琦给挑了。”苏沐秋把电子竞技周报递给他们。
众人争抢后落入叶修手中。
“你们不会……都只看了我的专访吧?”
兴欣众人都点了点头。
“哦哦,我想起来,小戴抱怨过,说这个新人的打法很奇特,中规中矩,但是却偏偏能够特别及时的打断她的吟唱。”苏沐橙这才想起来那天晚上戴妍琦有抱怨过。
“那场比赛的视频调出来看看。”

百花的这个新人高吉,今年18,所用的角色是魔道学者森罗。这个角色的上一任使用者是第三赛季出道的张伟,一个非常平淡的选手。
森罗这个角色应该说原本并不强力,但是通过观看和戴妍琦的一场单人赛,可以看出输出明显增强。
“绝对不是邹远那种仓促接手,很明显是百花玩的花招。”
视频结束,方锐笃定的说道。
“是时候去问问王大眼儿了。”叶修发出一声感叹。
“和王杰希有什么关系?”安文逸有些不解。
“魔道嘛,没准是微草训练营里出来的呢。”
“微草训练营?”乔一帆有些惊讶。
“一帆你认识他么?”
乔一帆摇了摇头。
叶修掏出手机给王杰希私发了一条消息。
荣耀教科书:大眼在不?
王不留行:?
荣耀教科书:百花那个新人,玩魔道的,是不是从你们微草训练营出去的?
王不留行:是的
荣耀教科书:果然,不过为什么百花官网上不把这项资料放出来?
王不留行:因为他是被我劝退的,两年前的时候
荣耀教科书:[还有这种操作?]
王不留行:他……人品不大好
荣耀教科书:????
王不留行:和训练营里的所有人都相处的很差,我们不止一次的接到过投诉了
荣耀教科书:哦哦,这样啊,不过我看他水平还可以
王不留行:但是我们微草绝不会要这样的队员
荣耀教科书:懂,谢了啊大眼!

评论 ( 7 )
热度 ( 2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凉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