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凉橘子

这里是一只老橘子
暴躁老透明

【无萧】少年歌行第六季伪(1)

新坑,“魔改”原著,接第181章公主抱疗伤,没看过原著不影响阅读。起名废,暂时就先叫这个名字叭……

前几天开点梗,小伙伴 @tslamp 在我写完之后点了灵魂互换,然后就有了灵感

======================================

第一集  向死而生

谢宣向前,一把握住了萧瑟的脉搏,脸上阴晴不定:“的确快死了。”

“前辈可能治得好?”无心问道。

“治不好,但是保他一条命,还是可以做到的,不过我需要一个内力深厚的人帮我。”谢宣收回手,“只是雷家堡遭此突变,云鹤兄需要出面安抚情况……”

“我可以。”无心轻甩长袖,走到了冥侯的身边,将萧瑟拦腰抱起,“前辈,我们走吧。”

 

“要救他其实还有一个办法。”

无心和谢宣已经为萧瑟连输了十个时辰的真气。

“什么办法?”

“罗刹堂内有一秘术,或可。虽然我当初是用悲天悯人化去了自身功力,但是有些东西是在脑子里刻下的,忘不掉的,”无心勾起唇角,看向萧瑟,“那秘术在罗刹堂所有秘术中算的上清奇了,是唯一能救人的秘术。”

谢宣摇了摇头:“闻所未闻。”

“以施术者己身生机为引,受术者只要还有一口气在,便能被施术者牵起生机。我觉得它应该有个名字,叫做,向死而生。”

“左右也没有别的办法,你不如试试。”

 

无心其实记得不大真切了。

他先用真气将自己和萧瑟的左手无名指割开,而后再将彼此的伤口相贴。

大概是这样吧?

他念起一段梵语,谢宣听的一头懵,差点忘记继续输真气。

无心闭上了双眼,点点金芒自他和萧瑟身上漂浮而出,在空中交汇,又倏忽散落进二人的身体。

 

无心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痛,痛!痛!痛!

五息之后,他便痛的晕了过去。

 

萧瑟突然发现他看见了自己。

???

我死了?

还是快死了,所以灵魂出窍了?

 

谢宣没有感受到萧瑟的身体有任何起色。

他看向无心,问道:“你这秘术真的假的?怎么半点效果也没有?”

 

萧瑟眨眨眼,谢宣能看见自己?

他试着张了张口:“我?”

啥玩意儿?

这不是那和尚的声音吗?

他伸手一摸脑袋,光溜溜的,再看一看身上穿的,是熟悉的白色僧衣没错,嗬——这到底什么情况?

萧瑟不敢跟谢宣说,他知道自己强行运功之后,身体状况究竟有多差。

听谢宣方才所言,和尚他……施了秘术?什么秘术?怕不是又记错了?

他现在在无心的身体里,难道说……无心在自己的身体里?

 

“你刚施了秘术,可还能继续?不行的话就去将云鹤兄找来顶一会儿,你且歇息着。”

萧瑟感受到体内属于逍遥天境的澎湃真气,定了定神:“无妨,许是记错了,秘术没什么用,我来了。”

这样重的伤势,必须由逍遥天境高手连续不断地输入真气,才能保得一条性命,但也仅仅是保命而已。

萧瑟实在是有些羡慕这和尚,这才分别了多久,他废去一身功力重修,这么快便入了逍遥天境。

 

“但是最多再撑四日,四日之后,我们二人也护不住他的性命。”

  萧瑟虽在为自己的身体打入真气,但他自己也明白,谢宣所说的四日,可能就是极限了。若他自己的身体死去,那么,他身体里的无心是不是也会不见了?

所以,这就是和尚所施的秘术?

代自己去死吗?

 

萧瑟最后还是亲手给自己的身体喂下了那颗三日丸。

三日丸,当日辛百草那小徒弟华锦赠给他的。会激起一个人所有的生命力,无论多重的伤,都能续命三日。

但愿能撑到华锦赶来吧。

他相信,自己不会死,和尚也不会死。

他们一定都会活下去。

 

三天时间转瞬而过,萧瑟守在麒麟阁里,眼瞧着自己那沉沉睡了三日的身体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身上真气狂泻。门外的谢宣直觉情况有异,推门进来,却有一掌朝他面门打来。谢宣伸拳接下这一掌,但竟被生生逼退三步!

萧瑟大惊,自己有几斤几两他最是清楚不过,而谢宣是何等境界?竟被逼退了三步?

“这怕是最后的回光返照了,”萧瑟的脸色沉的能拧出水来,“内力涨了许多。”

雷无桀自门外探进身:“怎么了?”

萧瑟下意识的敲了他一个爆栗:“没你的事。”

雷无桀被他敲的痛了:“哎呦,我说和尚,你怎么也和萧瑟学,敲我脑袋。”

情况不大好,萧瑟懒得和他多说,直接将他那脑袋推出了门外,又一脚重重地将门踢上。“我们不打开门,你们谁都别进来。”

谢宣皱着眉头:“他现在身体里所有的力量都在瞬间涌了出来,这股力量能让他在一炷香的时间里近乎于无敌,但是一炷香过后,就死得不能再死了。”

  萧瑟叹了一口气:“这世界上的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的代价。三日之期将至,若华锦来不了,便是真的无力回天了。”

  谢宣亦叹了口气:“倒也不是,若你我联手,先将他制住,随后我打通他隐脉,将他身上的全部真气泄掉。”

“但若如此!我……他此后将再无缘于武道!甚至连行路都有困难!”

  谢宣只当他是为朋友着急,拍了拍他的肩膀:“希望这样做,能让他醒来,也希望他醒来之后不会怪我吧!”

萧瑟沉默,他现在顶着无心的壳子,却要为自己的未来做出一个决断。

说话间,萧瑟身体周围的真气愈发蓬涌。

也不知那和尚这会儿有没有意识……

来不及思量了。

“动手!”萧瑟怒喝一声,纵身一跃。

谢宣见他动作,亦是一跃而起。

   

阁外,华锦和金衣人刚刚赶到。

“萧瑟呢?”华锦直接问道。

“阁内。”见华锦已经赶到,雷无桀大喜之下也顾不得太多,转身就是一脚。阁门被他踹开,只见萧瑟站在房中,左右两掌各与无心、谢宣相抵,身上大汗淋漓,头顶蒸气缭绕,一双眼已是通红。

“萧瑟!”雷无桀惊呼。

“别叫了,他听不见,”萧瑟身上属于无心的那一身白色僧袍已经湿透,他闭了闭眼,喘着气对谢宣说,“前辈,动手吧。”

“好。”谢宣的左掌高高举起,就要落下——

千钧一发之际,华锦大喝一声:“住手!”

  谢宣和萧瑟齐齐转过头望向她,谢宣愣了一下:“这位就是药王谷的小神医了?不知小神医可有办法?”

  华锦一抽腰带,十几根银针飞出,悬在她面前。她又迅速拿出一个药瓶,将瓶中的药水倒在银针之上,手轻轻一甩,十几根银针倏忽朝着萧瑟的身体飞去,精准的扎入脑颅的十几大穴位内。

他的瞳孔顿时暗淡下来,浑身脱力,登时要晕倒。

萧瑟连忙上去接住了自己的身体。

  谢宣本打算去扶住萧瑟,怎想到那和尚竟快了他一步,便在一边赞叹道:“这针法,称得上是,神乎其神。”

“闲杂人等,都退出去!”此时的华锦全然不再像一个十三四岁女童的样子,举手投足间满是医者的霸气,“把他搬到床上去。”

  萧瑟赶紧将自己的身体打横抱起——奇怪?自己有这么轻?

“清人。”华锦继续下命令。

谢宣点点头,一转身,掌风掠过,将阁门再度关上。

雷无桀一懵,我怎么又在外头了?

“褪去他的衣服。”华锦坐在床边,下达了第三道命令。

脱自己衣服这事,萧瑟最是熟稔,三下五除二就把身上那身青衫给扒了。

华锦从随身的药囊中又掏出了一把银针,手一挥,银针全部飞向萧瑟的身体。华锦的手动的飞快,一共三十四根银针,尽数打进萧瑟身上的各处大穴。此时,萧瑟的身体再度发生了变化,原本已经冷下去的身子再度灼烧起来。

华锦见状,又从怀里掏出一片白色的小花,猛地用力一捏,挤出汁水来。

  谢宣一惊:“繁缕霜白花?”

  华锦并不答话,眼里只有她的病人。她将那汁水抹在了萧瑟的头上后,忽又转头看向谢宣:“不知前辈功力如何?”

“还行。”谢宣答道。

“生死关头,容不得还行,请前辈再回答我一次。”华锦望向谢宣,眼神坚毅。

  谢宣心中一凛,微微一笑:“北离前十。”

“很好,”华锦却没有多震惊,只接着说道,“他隐脉被损,所以空有一身内力却不能运用。这一次强行运功,伤到了那隐脉,如今真气在体内乱窜,随时有性命之忧。我希望前辈助我,将他的内力逼回隐脉之中。”

“前几日,我与小和尚的确是这样做的。只是逼回去一次,还会窜回来,我们连续运功四日,再继续,他的身子就要撑不住了。”谢宣说道。

“这一次,我先会封住他的隐脉,”华锦说道,“我已用繁缕霜白花镇住他的神智,若无这花,十个人中有九个人撑不下来,因为太疼了,人会直接疼死过去。前辈要做的,就是再将他的真气逼回去一次,我还有最后九根银针,可以封住他的脉。”

“领命!”谢宣双掌抵在萧瑟的背上,用尽了浑身真气。

  萧瑟看着自己的眉头皱起,似是要醒来。

“前辈!”华锦大喝一声。

  谢宣点头,真气再度自双掌涌向萧瑟的身体:“一会儿我真气运至极致之时,他的真气就会逆流,到时你只有一次机会。”

  华锦闭上了眼睛,她不通武功,她只懂医理。她必须要抓住呼吸猛然变换的那一刹那,那是她的时机。

  时机。

  就在此时!

  华锦猛地睁开眼睛,最后九根银针脱手飞出!

评论 ( 22 )
热度 ( 443 )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凉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